不少初學者覺得單反很複雜,只好一直用著自動模式,不敢去碰手動操作。我們很久之前曾介紹過「單鏡反光相機模擬器」,是個很方便的工具,讓你在毫無限制的情況下,不斷練習「曝光三角」(光圈、快門、ISO) 的基本。近日加拿大 Canon 也發佈了一個出來,名叫「Outside of Auto」的網站,提供了三個部份︰Learn、Play 及 Challenge,有異曲同工之妙。

Learn 的部份不贅了,大家可以直接看我們的教學︰「[新手教學]曝光三角

進入 Play︰

基本上就是直接讓你自由拍攝,可以選擇 M Mode 手動模式、Tv Mode 快門先決及 Av Mode 光圈先決,然後就可以調整光圈、快門及 ISO 設定,而圖表上亦會實時顯示不同效果,例如測光錶會顯示曝光程度,Picture Effects 則會顯示景深、動態模糊及雜訊情況。

拍攝完之後,更會展示結果給你看,並且分析出你的照片有甚麼特點。

所以對於「調整了甚麼就會得到甚麼結果」感到很混亂的初學者,可以直接透過這工具學習!

 

 

Challenge 模式︰

其實就是提供一張照片給你,然後請你拍出相同的效果。

完結之後就會有總結給你,然後竟然還有 5% Coupon……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

 

Outside of Auto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