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游水、跳舞,對很多人來說只是日常娛樂,喜歡的話隨時都可以去做,但幸福從來非必然。12 歲小男孩 Luka 是個患有肌肉萎縮症的病人,四肢機能退化嚴重,不要說做運動了,連日常的洗澡、更衣甚至進食都有困難,他僅能活動的只是移動手指,去駕駛電動輪椅,又或是拿起顏色筆來繪畫東西,表達他的想像力。

來自斯洛文尼亞的攝影師 Matej Peljhan 在跟 Luka 接觸及傾談過後,知道他有個願望,就是拍攝一些「他做到這些事情的照片」,於是攝影師就完成了這個系列「The Little Prince」,溫馨而感人。

攝影師不是用 PS 大法,而是換個角度,從上而下拍攝,讓 Luka 親身去經歷這個拍攝過程,嘗試一下做到「不可能任務」的感受。

一個 12 歲的小男孩,本來就應該是很好動、充滿朝氣,甚至有點受搗蛋的樣子,攝影師的作品非常精彩地展現了出來。這種手法我們以前都介紹過,可以參考另一位攝影師 Jan von Holleben 的作品。

The Little Princ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