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近日 Apple 一個專利項目「Illumination system」,展示了一個新的發展方向,內容就是使用 iOS 系統的流動產品,可以互相建立一個「Master – Slave」的燈光操作關係,即是說,你能夠用一台 iPhone,去控制另一台 / 幾台 iPhone 去輔助照明,以拍攝更理想的照片。

有使用外置閃光燈的朋友會很容易理解,在不少拍攝情況,我們需要使用一支甚至一組閃光燈,以不同角度、距離及強度提供光源,以製造理想的燈光效果,在影樓拍攝尤其重要。現在 Apple 則提出這項專利,日後就可以使用各種有照明能力的流動工具,例如 iPhone、iPod Touch、iPad 甚至將來任何相關產品,作為拍攝的閃燈連動,而器材更可以根據情況判斷輸出光度,感覺真是越玩越大!

當然,iPhone 攝影一向以流動見稱,這種大工程會不會受歡迎呢?但換個角度看,今日人人都有智能手機,這種「群攝」的遊戲,或許會相當有趣?雖然有人覺得,Apple 申請專利不等於它就會開發,也許只是為了阻止其他公司而矣……

via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