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集合了一天24小時的球形全景圖,是由攝影師Chris Kotsiopoulos在希臘雅典拍攝。同一張相片上,總共集合了500條星軌、35個太陽於以及25個不同地方的風景!攝影師Chris向大家解釋了他是如何拍出這張令人驚嘆的相片

我在2010年12月30日的早上開始拍攝,先將放在三腳架上的相機朝東放。日間部份的拍攝,是跟著太陽在天空由日出到日落在天空的軌跡移動、由東向西所拍攝。我使用的定時曝光計,每15分鐘就會拍攝一次太陽的位置,然後我再用附到鏡頭上的濾鏡進行調較。在拍攝其中一張時,太陽升到天空中的最高點,我移除了濾鏡,拍攝出太陽光暈(上圖最下的位置)。

在日落後,我將相機面向西及西北面,希望可以拍攝由日間到夜間的流暢過渡過程。夜間拍攝亦是由不同的地點組成,但這次是由西向東走。在拍攝完過渡過程後,我將相機朝向西北面,拍攝一段半小時的星軌。在7時半,我朝北面打開了相機,並開始拍下一幅「全夜」的星軌照——歷時11小時,在完成後,我將相機移向東北面,並再拍另外半小時星軌。最後我將相機面向東北面,拍攝了另一系列由晚上轉為日間的過渡相片。

這張漂亮的作品,最後在電腦上處理了12小時才完成!想知道如何拍出球形的全景圖?我們會在幾篇之後為大家作一個介紹!

Via: 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