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stag

繼去年之後,幫助人找出被偷器材、加強器材保安的手機 App Lenstag 今年再作出統計,讓大家看看 2014 年甚麼相機最多人偷、在哪裏偷。和去年相同的,是頭兩名失竊地點都是私家車、家居爆竊,共佔比例超過一半;至於公共汽車遺失及遇劫則上升至第三位,似乎治安差了?

下圖則看到最多案件的國家分別是美國、英國及意大利,而城市則是羅馬、倫敦和巴塞隆拿,都是旅遊熱門勝地,相信很多人都是旅遊時被偷相機吧。

lenstag02

至於被偷得最多的器材,就是 Canon 5D Mark III、Canon 24-70 f/2.8、及 Canon 5D Mark II,相信與它們本身的銷量直接掛勾……至於 Nikon 方面就是 D700、D800 及 D5100,而鏡頭則是 18-55mm 那支最多人偷,很多遊客都是用 kit 鏡吧?去年被偷得最多的,則是 Nikon D7000、Canon 60D 及 7D。

如果要分析的話,我猜可能是 Lenstag 變得更為出名及普遍,所以數據亦與市佔率更為接近。不過主要用戶似乎都是歐美攝影圈,所以亞洲方面僅作參考。如果是亞洲國家,最多人偷相機的地點,會是哪裏呢?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