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卡因
drug01

相信大家都知道底片是一種化學品,是以化學方法將光線變成照片,那麼當遇上其他化學品的時候,又會變成怎樣呢?藝術家 Sarah Schoenfeld 不單試了這樣做,而且所混合的更包括了毒品和人體激素,她把這些東西混成液體再倒在已曝光的負片上,然後這些化學品會與負片的膜面產生各種不同的反應,最後藝術家把負片放大,變成一系列獨特影像「All You Can Feel」,也可說是另類的「照片」。

正如她自己所述,自 1950 年代起,人類便意識到其實我們是「化學的生物」,即是說所有喜怒哀樂、高潮起伏,都是受到身體內各種各樣化學物質 (激素和腦分泌等) 所決定。到底你是否快樂,似乎「靈魂」僅能作為假說,藥物才起決定作用……

人類為甚麼會吸毒?這個問題很深奧,我們當然不鼓勵你去吸食甚至接觸也不好,想學這位藝術家大概都會觸犯法例,還是看看作品吧。

咖啡因
drug02

冰毒
drug03

搖頭丸
drug04

腎上腺素
drug05

海洛英
drug06

氯胺酮 (K 仔)
drug07

氯胺酮 (K 仔)
drug08

LSD
drug09

Magic
drug10

Orphiril
drug11

快速丸
drug12

快速丸 + Magic
drug13

安定
drug14

這類「破壞」底片的創作我們也曾介紹過不少,例如「把負片浸出令人驚喜的效果」或是「用橙汁和可樂沖菲林」都值得一看呢。另外藝術家在雜誌 Kaltblut 有比較詳細的訪談,大家可以按此前往瀏覽

 

All You Can Feel (via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