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土星合月?就是從地球中心向外看時,土星和月球的赤經經度相同,通常就是土星和月球比較接近的時候,而早前2月22日時,部份地區更可看到「月掩土星」,即是月球在前方通過於是遮擋了土星。天文愛好者能夠拍攝到這個現象嗎?很困難,因為月亮的光線相對強得太多,要拍攝到土星,月亮就不得不過曝……但攝影師 Colin Legg 成功了!

到底是怎樣做到?原來關鍵是透過 Magic Lantern 的韌體,讓其 Canon 5D Mark II 拍攝到 RAW 影片,然後就得到這個效果!

拍攝地點︰澳洲珀斯

器材︰Celestron C8、f/10、 Canon 5D Mark II ( 3x crop mode @ 1880 x 1056 )、1/60 sec exposure、ISO 200、10 fps

過往我們也曾介紹過 Magic Lantern 的厲害,例如︰

Magic Lantern 使 5D Mark III 及 7D 增加 3 級動態範圍

Canon 50D 也可拍攝 RAW 影片!!

用Canon單反拍製 HDR 視訊

不過還是提醒一句,用過 Magic Lantern 去「更新」相機,有可能使保養無效的啊。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