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攝影師 Albert Bredenhann 事前大概沒有想過,這次攝影經驗會是如此難忘。Gerdi McKenna 被診斷患上乳癌,她的朋友找來攝影師,希望拍攝一輯合照留為紀念,而令人驚訝的是,這群好友、每一位女士,都願意剃去自己的頭髮,當中不單是好朋友,也包括當事人的媽媽與兩位親姊妹!她們在一朝早聚集於髮廊剃頭、拍照,然後還辦了一個驚喜派對給 Gerdi McKenna,讓她感受到每個人對於她的支持!沒錯,雖然旁人對於治療或許不能做甚麼,但她們無私而滿滿愛意的鼓勵,或許是病人的最佳良藥。

以上影片在 Vimeo 短短一個星期左右,已經有 500 萬瀏覽次,無數人見證著這群女士,如何為朋友為家人,送上溫暖的心意。

gerdi01

在髮廊門外的大合照︰

gerdi02

當事人看到的反應……

gerdi03

沒有漂亮的秀髮,但這張合照,或許是人世間最美麗的作品。

gerdi04

攝影師指出,他能夠為此拍照感到非常光榮,也未曾想過當一個攝影師,可以如此感到心靈滿足,永誌難忘。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剃下來的頭髮,還會捐給 CANSA 南非癌症協會 (Cancer Association of South Africa)

延伸閱讀︰「The Light That Shines」︰癌症病人在照片裏的光芒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