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01

貧與富,或許只是一線之隔。來自攝影師 Oscar Ruíz 的項目「Erase the Differences」,用空中拍攝的影像,展現出現實世界的荒謬,就在墨西哥,有錢人的獨立屋正正建於貧民區的旁邊,生活在相同的土地,卻有天淵之別的生命。

形況與香港很相似,現在不少所謂「豪宅」,卻是建立在劏房樓的旁邊,或許只是一街之隔,大家呼吸相同的空氣,但這就是現實世界的分野。影像的威力,比起語言更加直接,更加一針見血。

mexico02

mexico03

mexico04

這樣我想起,曾有人批評過,攝影師帶著 Leica 配上心愛的 Noctilux,走進異國裏的貧民窟拍攝,是不是一種諷刺?或許這種批評有點嚴重了,畢竟很多人都是努力工作及生活,使用喜歡的相機並不是罪;但與此同時,也值得我們去思考,在拍攝以外,我們還能為這個世界做甚麼?正如這些作品寫了一行字︰

This image has not been modified. It’s time to change that.

沒有修過圖的真相,需要我們去改變。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