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可以為相片加上文字的app實在多如繁星。一部份是可以像貼紙相機般的畫圖畫文字並加上預設icon的,如Puri! Lite。可惜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功能受到限制不在話下,即使在付費app中的icon仍然有一部分是慘不忍睹地老套。如果風格不可愛,那就失了貼紙相的神緒了。筆者現在仍然努力尋找夢中情App,有任何好介紹歡迎留言提出哦。

如果想簡單低調地加上文字,Photo Name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Photo Name是一個極其方便的app,可是當你想為相片上的文字加點風味時明顯Photo Name就不是你的一杯茶了。這個時候,我會推介 Label Box

Labelbox

這是一個讓你在圖片上貼標籤的app,介面簡單易用。LabelBox有付費版本,但其免費版本中的8款Label都足夠了,而且不是一般免費版本中的老套模樣,就連筆者這位挑剔的iPhone用家也樂意download選用。當中的Labels可以用任何角度、長度貼上你的圖片,圍著圖片的邊緣貼貼又可以自製框架(Frame),可玩性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