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0 Prophecies!

愛攝影的你,還在用數碼相機嗎?菲林的畫質和立體感都是數碼機無法取代的!而菲林攝影的原創性和獨得性,也是數碼攝影無法取代的!

作為世界最大的菲林相機生產商,Lomography最近就發表了他們對攝影的十個預言,大膽預言菲林將會成為未來的新趨勢!無論你是否Lomo機或者菲林攝影的死忠粉絲都不妨可以一看!

No.1 Leave the Digital Grind Behind

在日常生活,我們經常接觸到各種類型的數碼產品!但Lomography 卻相信未來是屬於傳統菲林的!

No. 2 The Return of Luck, Coincidence, Contingency, Chance, Fortune & Surprise

和按1000下快門總有一兩張精彩作品的撞彩數碼攝影不同,只需用心去感受,說不定就能讓你捕捉下驚喜鏡頭!

No. 3 Expect the Unexpected and the Excitement of Experiment

來吧!運用我們最大的想像力,將菲林結合到我們刻板的生活之中吧!只要你能不斷嘗試,失敗了也記不要放棄,慢慢你就能拍攝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作品!

No. 4 Lomography Will Bring Overtones, Nuances, Smells, Shades, Dirt & Dust and Real Life Beauty

什麼是美?「美」就是你去看這世界的方式!它總會在你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Lomography就是要帶領你去尋回那真實、純粹與奇妙的感動!

No. 5 Film & Paper Ensure Originality, Authenticity and Eternity

害怕因為按錯一下令所有的照片被刪除?倒不如嘗試用菲林來拍攝吧!菲林所給你的實感,是數碼機所不能取代的!

No. 6 Look Twice

千萬不要把今天拍下的照片當成垃圾,儘管現在你不發覺它的美,說不定明天,它就是你人生中最美的一張!

No. 7  Let Loose

有試過一整天也沒有手提電話在旁,沒有其他人,只有你和相機獨處的時間嗎?把 Lomography 當成生活的一部分,重拾自由自在的時光帶給你的感動吧!

No. 8 The Avant-garde is Analogue

在19世紀,很多人都以為各種攝影技術會取代繪畫…但結果卻衍生了各種不同的繪畫風格。同樣地,膠卷相機也被人認為會淘汰,但今天 Lomography 能讓你發揮最大的創意,Analogue 將會是21世紀的新潮流!

No. 9 A Bazillion Fresh Analogue Tunes Await Us

最棒的靈感往往來自你的第一印象。相信自己的創意,讓那不加修飾的靈感自由流動吧!Don’t think,just shoot!Lomography 讓你的創意發揮到無限大!

No 10: The analogue future is the home of a holy lot of love, joy, fun, sex and… the paradise!

相信自己的感覺,要做的只有拍、感受、領悟、再拍!Lomography 讓你愛上它;它也會讓別人因為它而愛上你!因為 Analogue is future!來吧,現在就試試把相機放在屁股位置拍照吧!

‘Shoot Your Prophecies’ Competitions

為此,Lomography特意為迎接Analogue Future 的第一道晨光發起了一個大型的比賽!並會選出3位幸運兒去參觀他們位於維也納的Lomography 總部!只要完成以下幾項任務就有機會

(1) 前往你就近的Lomography Shop,取用其中一張Future is Analogue 海報或貼紙
(2) 把它貼在任何你想張貼的地方,越具創意越佳*-注意別破壞任何東西,那是一點也不酷的行為
(3) 為張貼了的海報或貼紙即場拍攝一張Analogue 照片
(4) 把照片上載到 比賽 Rumble

完成上面的任務就行了,Lomography會為這個終極大獎選出3位幸運兒(北美跟南美、歐洲跟非洲地區、亞洲及其餘地區各選出一位)。

會根據照片質素、創意、新奇程度作為挑選優勝者的準則,快動動腦筋吧!

比賽將於4月15日結束,抓緊時間參加吧!

請注意上傳的照片要符合下面的要求:
• 膠卷/相機類型(Film/Camera Type): 任何 analogue 照片,請不要上傳數碼照片或者被修改修飾過的照片!
• 提交照片數量(Upload Limit): 最多10張照片
• 照片規格: 至少768px × 768px (長×寬)
• 照片信息要完整,包括相機、膠卷類型、拍攝地址、以及至少3個標籤(camera, film, location & 3 tags)

注意:

  • Lomography 並不鼓勵任何惡意破壞或毀壞公眾及私人財產的行為,請確保在懸掛海報及張貼貼紙時沒有侵害任何法律或權益,Lomography 在法律上對於任何損毀並沒有承擔責任的義務。

比賽詳情請參考:
http://www.lomographyasia.com/magazine/competitions/2011/02/25/the-shoot-your-prophecy-rumble-asia
http://www.lomographyasia.com/magazine/competitions/2011/02/25/the-shoot-your-prophecy-ru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