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wiki)
aperture

由 Apple 公司開發的圖像處理軟件 Aperture 於 2005 年正式面世,運行於 Mac OS X 平台,設計為專業攝影師服務,你也有用過嗎?近日經 Apple 所證實,他們將停止發展有關軟件,並且會與 Adobe 合作,讓用戶由 Aperture 過渡到 Lightroom。另外新的 Photos app 及 iCloud Photo Library 則讓你把照片存到 iCloud,以方便在其他地方隨時瀏覽使用。

另外就是 Photos app 則取代 iPhoto,因此 Apple 就有關照片的東西會更為精簡,都由 Photos app 來修編及整理,而其他軟件如 Logic Pro 及 Final Cut Pro 則應該不變。有分析指,很快就會出現一些 Aperture-to-Lightroom 的插件之類,與此同時,看來 Apple 也不準備讓 Photo app 成為專業軟件,他們會貫徹其簡約的風格。

如果你本來就是 Aperture 的忠實用戶,雖然還可以繼續使用,但這個消息應該會令你不太高興吧?因為在不久將來,Mac OS 升級,又或出現了新的 RAW 格式,你就不得不放棄 Aperture 了,然後,Adobe 或會更為獨大,這也是一個警號呢……

via PetaPixel via The 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