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上個月剛從義大利蜜月回來,發現義大利除了美食以外
景色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一直到現在回台灣,還是覺得照片不及我眼睛看到的美
暫時沒有要去義大利的朋友,請先跟著我的照片去一趟吧!
[使用相機]: Canon 5D Mark II

[使用鏡頭] :Canon EF 17-40mm F4 L USM
Canon EF 70-200mm f/4 L IS USM
Canon EF 24-105mm f/4 L IS USM

hello, 我是Mulder。

首先,先解釋一下,這個主題主要是以分享照片以及當時拍照時的想法,
資訊和遊記的部分,就交給小林來分享吧。

這15天的蜜月行下來,我的5D2 加上小林的 NEX-5T 總共 5516 張照片,這還不包括已經刪掉類似構圖的照片。

說真的,第一次去歐洲的文化震撼是非常強大的,
強大到路邊的石牆、沿途的走道你都可以不停地消耗快門。

所以這次的選照片遺珠是一定有的,就等日後挖到寶再來一篇遺珠篇好了 (咦… 還沒寫就來個遺珠是….??!!)
那讓我用相機來分享一下,我所看到的義大利。

unnamed

unnamed (1)

unnamed (2)

▲提到羅馬一定會到的景點 – 羅馬競技場。

注意事項:千萬不要錯過夜晚火紅的羅馬競技場阿!
還記得當時出國前,自作聰明的只帶了輕便的鉗式小腳架,想要減輕重量。
但是到了太陽逐漸下山,當我們再次回到羅馬競技場時,
你就會非常羨慕身邊其他的遊客有一支強健的腳架,好幾度真的想過去跟美國阿北借來用一下。

unnamed (3)

▲不得不承認,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是哪一間教堂。
但我卻清楚記得這是我踏入歐洲的第一間教堂。看似平凡的外觀(好啦,有點厲害,卻不是人潮聚集的那種觀光教堂),
內部卻是如此寧靜、肅穆。
按下快門的瞬間,我突然感受到這句話:『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

unnamed (4)

unnamed (5)

▲羅馬的街道,就是生活在百年前的古蹟中。
處處都是電影場景。利用一點點逆光的感覺,讓畫面更俱有張力。

unnamed (6)

unnamed (7)

▲在我們一路晃到萬神殿的同時,沒注意已經接近休息時間。(畢竟這是一個九點才天黑的國家)
如果你去過歐洲,你就知道他們對於「準時下班」這件事有多麼堅持,
有多Serious ? 半小時前開始提醒你,20分鐘就會開始清場,10分鐘就開始臭臉的把裡面人潮全部掃出去。

我們抵達萬神殿的當下大約只待了10分鐘吧,幸運的有看到那穹頂。
想到他是2000年前的建築,就知道外星人一定曾經待過羅馬(誤)

在萬神殿外,有馬車的體驗。
上了繮繩的馬匹和萬神殿的組合非常有趣。

unnamed (8)

▲羅馬的凱旋門,但是一旁的黃花,怎麼讓人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錯覺 ??!!

unnamed (9)

▲公共廁所義大利給遊客是最珍貴的禮讚。
利用廣角鏡17mm 帶有邊緣變形的張力,將男生女生一分為二。

unnamed (11)

unnamed (10)

▲入手廣角鏡之後,漸漸喜歡這種對稱站在主體正中間來尋找一種平衡。

unnamed (12)

unnamed (13)

▲經典的許願池。拍照時最需要要注意的,
就是在你專心拍照的當下,請小心被扒走你的財物!!
這個地方實在人多到一個@^#!@#%

unnamed (14)

unnamed (15)

▲以往常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詢問,出國前我應該帶上哪一支鏡頭的討論串,
總是抱著呲之以鼻的態度看完著大家筆戰。

同樣的,當我面臨一樣的狀況時,就換我開始煩惱了…

大家都說去歐洲一定要帶上一支廣角鏡頭,才能把整個建築、大景帶回家。
出國前兩周終於入手了17-40mm 的廣角鏡頭,好險有提早跟他相處幾天,才不至於到了義大利才開始熟悉他。
但是說真的,
我覺得廣角鏡頭在歐洲最重要的地方,是它能夠將你老婆/旅伴的腿拍到一個長到不科學的狀態。

此外,比較少人推薦的小小白70-200mm鏡頭,卻是不能不帶的好鏡,我幾乎天天出門都背了他出門。

出國旅遊除了拍攝建築外,當然也希望能夠記錄到當地人的生活。
所以有一支70-200mm的鏡頭,也能讓你比較自在捕捉一些有趣的畫面(當然還是要問問人家,不要侵犯到別人啦)

unnamed (16)

▲歐洲的石板路,是考驗你行李箱最佳的試金石,也是旅人們最憎恨的敵人。
但當我們到了米蘭,現代化柏油的路面,你就會開始懷念起石板路那種屬於歐洲老都市特有的味道。(僅限於沒拖著行李的時候)

拍攝的當下,
夕陽下山,色溫逐漸變冷,紅色的小車點綴了歐式的建築的一點點暖意。

14723302984_7ba1c926b3_b

▲ 記得一開始看flickr 印象很深的就是這張照片。
當時,攝影師以黑白高對比來呈現梵蒂岡這座有名的迴旋樓梯。

從此我便開始尋找哪邊可以找到這樣的景點:
曾經在台中美術館有看過小規模的螺旋樓梯,但遠不及梵蒂岡博物館的經典和壯觀。
最後,我買了一張梵蒂岡迴旋樓梯的明信片,
花了兩歐把它從我們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寄回臺北,紀念了到此一遊。

unnamed (18)

▲由下往上看梵蒂岡的迴旋樓梯

最底按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