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lantern-logo

Magic Lantern是一個用於Canon相機的非官方firmware,可以讓相機發揮更強大的功能(主要是攝錄) 。以下就是其中10個你不能不知道,有關Magic Lantern的重要事情。

1. 音訊監控

收音是很常用到的功能,Magic Lantern就提供了實時和形像化可以觀察音量的的圖表。

2. 耳機插口

除了可以「看到」聲音外,Magic Lantern讓你可以用耳機真正聽到收錄的聲音。不過你需要額外購買這種電線,並以相機的usb或是搖控器插口連接耳機。

3. Zebras

攝錄功能裡的高光警告,會以類似班馬紋的標記出現。相機可以透過Magic Lantern加入此功能。

4. 峰值對焦

dslr01

手動對焦時的好幫手,以條紋表示現時的景深範圍。

5. Follow focus

讓你可以在畫面裡設定兩個固定的對焦點,讓拍攝時相機只在兩點之間進行焦點變換。

6. 拍攝RAW影片

raw

我們早前都有介紹過,非常神奇的功能!

7. 雙ISO

有點似自動ISO功能,可以讓相機在兩個ISO之間切換,對於拍攝光差非常大,或者要轉換場景的情況下十分有用。

8. 間隔器 (Intervalometer)

定時拍攝的功能,用來作叠相或Timelapse都很有用。Magic Lantern讓你不用搖控器都可以做到。

9. 免費

是的,Magic Lantern是一個開放源程式的軟件,亦是免費下載的!

10. 這本是Canon應有的功能

這些功能都是製作人由相機之中發掘出來,換句話說,這其實都是Canon相機本來已可以有的功能吧?

 

很想用吧?不過也不是每部相機都可以用到Magic Lantern,目前可以用到的包括:

5Dc, 5D2, 5D3, 6D, 7D, 40D, 50D, 60D, 500D (T1i), 550D (T2i), 600D (T3i), 650D (T4i), 700D (T5i), 1100D (T3), EOS M, 100D (SL1)

 

如果你的相機合用,你可以去到這裡免費下載Magic Lantern。但由於是非官方軟件,所以Magic Lantern不會確保不會有任何使用問題,所以使用前一定要看清楚說明書:繁中版說明書。另外,這篇文章也有講解如何把Magic Lantern安裝到相機上。

via Planet5d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