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ght01

「沒有窗口的客機」這個概念,並不是現在才有,但現在卻越來越實在。例如英國的科研中心 CPI (Centre for Process Innovation),早前就分享了一系列資料,表示無窗客機實際上會帶來甚麼好處︰包括更輕的機身、更少的碳排放、更寬闊的機艙等,而原先的窗口會全面換成 OLED 屏幕,顯示的畫面除了是預設的內容或資訊外,亦可透過機身外的相機,把畫面投射出來,非常科幻,而且 5 年左右就有機會成為事實?

以下還有簡介影片︰

據影片所述,這種設計好處相當多,卻也讓我想起 From the Airplane Window 及 Window Seat Please 之類的 Flickr 群組,展示了很多人都相當喜歡透過飛機窗拍攝,而事實上這也是大多數人可以鳥瞰的機會。然而,換上這些屏幕之後,我們就只能看到電子訊號,而不再是「親眼」看到和拍攝到機外的風景呢。

flight03

flight04

想了解更多,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CPI via The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