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這兩年航拍大熱,DJI 航拍機與 GoPro 合作無間,但是 DJI 本身的遙控直升機就附有相機,而他們的新機 Inspire 1,亦已配備三軸防震 4K 相機,還可以拍攝 RAW 檔,明顯已準備好獨攬整個航拍市場。另一方面,GoPro 也應該看得出航拍市場仍有發展空間,如果任由 DJI 壟斷,GoPro 的市佔恐怕也會失落一大塊,因此合理的結論,就是他們推出自家航拍機。

所以華爾街日報聲稱,明年 GoPro 將會推出定價為 USD500 – 1,000 左右「備有高解晰度鏡頭的多旋翼直升機」,則是相當合乎預想。

不過目前航拍機市場已有相當多不同選擇,質素卻是良莠不齊,DJI 能夠成為主流,正是其技術相對成熟而穩定,GoPro 要進佔航拍市場分一杯羮,並非容易,就像其他品牌想進佔運動相機市場一樣。且看看 GoPro 能否為我們帶來驚喜吧。

WSJ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