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henal
trans01

你認為變性人在香港是容易生存 / 生活嗎?雖偶爾聽到一些勵志故事,但也有很多事例,說明他們不願在這裏讓人知道自己曾經 / 將會變性。而在更為落後的古巴,變性人所遇上的生活問題更為嚴重,即使過去十年,LGBT 公民已經有更全面的保障與保護,但是整體社會對有關人士的歧視問題依然存在,很多變性人被拒絕聘用,缺乏持久工作,唯有透過賣淫維生,甚至繼而吸毒。

攝影師 Claudia Gonzalez 與性教育組織 CENESEX 合作,拍攝一系列對比照片,將同一個個參與者在變性前與後的樣子拍攝下來,成為作品「Reassign」。當然,由於變性的過程並不可能一天完成,因為這些作品都是「象徵式」而非實際變了性。

雖然如此,他們卻是真正準備好變性的人,而照片的呈現,正如攝影師所述「這些照片不是求你幫助他們,而是要讓你強烈感受到其存在」,而且你也可以看得到,除了性別換了之外,他們與你有甚麼不同呢?又或說,甚至可能看不出來?他們的存在,與我們其實一樣。

La Patrona
trans02

Denny
trans03

Yanelis
trans04

Danay
trans05

trans06

Lady Ross
trans07

Sahira
trans08

trans09

想瀏覽更多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欣賞。

Claudia Gonzalez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