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t01

錢包被偷,失去現金當然可惜,但身份證、信用卡被盜用,則是非常麻煩,所以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是報失以止血。攝影師 Jessamyn Lovell 在 2011 年同樣錢包被偷,並且很快發現自己的身份被盜用,但她卻不是馬上 cut 卡,而是請了私家偵探 Pete Siragusa 暗中調查,找出了小偷是個名叫 Erin Hart 的女人,並且決定不是與她見面,卻是展開了一個名為「Dear Erin Hart」,即是把這個人作為自己的影像紀錄對象!

換句話說,即是變成狗仔隊,把對方的舉動拍攝下來,甚至會對她的生活進行偵察及紀錄,並且最終於 SF Camerawork 舉行展覽,而那裏正是她錢包被偷的地方,至於 Erin Hart?攝影師亦會把邀請函發給她。

到底這個小偷看到自己變成攝影展的主角,會有甚麼感想呢?

theft02

theft03

雖然是跟縱拍攝,但是攝影師卻沒有進入其私人住所,亦只是在公眾地方拍攝。據她所指出,這個項目是一種回應,因為「她未經許可進入我的生命,所以我也毋須她的許可,去運用這個經驗成為自己的創作。」

theft04

theft05

theft06

theft07

如果你是小偷的話,可就要特別小心了,因為萬一你偷了攝影師的東西,就隨時會變成下一個攝影展的主角啊!更多資料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Dear Erin Hart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