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01

對於你來說,父母的存在會否過於理所當然?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們頭上的白頭髮又多了?攝影師 Angelo Merendino 這一輯照片,名為「Goodbye at the Door」,看似平平無奇的家人 snapshot,卻是有重大的意義。

首先要說起的,是攝影師在 2013 年的時候,失去了他的妻子,你還記得「紀錄妻子抗癌之路的觸動影像」嗎?這是他以相機,伴隨愛妻走過人生最後的路,並以此幫助其他同樣受害的人,影像令人動容。

妻子離世後,他亦搬離紐約,搬到較近父母的地方居住,因為兩老已經進入 80 之齡,攝影師希望能夠與他們住得更近,而且每週都會探望他們一至兩次。正是失去了妻子,讓他加倍珍惜親人的存在,也因此每一次攝影師離開時,都非常喜歡拍下兩老送門的畫面,以保留更多他們的回憶。

為甚麼要拍?攝影師答不出所以然,只知道內心驅使他這樣做。

2014 年 5 月,攝影師的爸爸過身了。

誰會料到,這些在門口的告別照片,成為了攝影師非常重要的記憶,那份真摯的感情,由他們所賦予的生活,那些他們付出過的溫柔與愛,成為了他人生的榜樣。爸爸走了,媽媽很難過,現在攝影師繼續探望她,而媽媽亦繼續送他出門口。

你以為很平常的照片,其實一點都不平常,沒有一種愛是必然的。

goodbye02

4th of July at Marview

goodbye04

goodbye05

goodbye06

goodbye07

goodbye08

goodbye09

大家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全輯作品。

Goodbye at the Door via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