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2014年接近尾聲了!相信不少人都喜歡進行年度回顧,而攝錄網站 DSLR Video Shooter 選出今年最佳的 10 款攝錄器材,一起來看看入選的產品吧!

1) Walimex Pro Cage
1040129
和同類形的camera cage相比,Walimex Pro能更靈活協助你組裝所有拍攝用的配件,加上使用方便,能夠調節高度,能夠提供更有效率的拍攝!

 

2)Panasonic GH4
14d1fa7ca660d4c2e48be74255a03674_xl
GH4是Panasonic首部支援4K拍攝的無反相機。GH4有別於以往無反相機,不但外型跟一般單反相似,更強調了攝錄功能,支援Cinema4K(4096×2160,24fps)和QFHD 4K(3840×2160,30fps)拍攝!

 

3) Nikon Zoom Lenses(17-35mm, 28-70mm, 80-200mm)
未命名-2
有點驚訝Nikon Zoom Lense 會入選攝錄器材的十大呢!三支鏡頭可以覆蓋17-200的範圍,在拍攝時能更得心應手。

 

4)Wooden Camera Nato Handle
nato-handle-_cheese_
不要少看這少少的把手,它能夠提供相當多意想不到的便利功能呢!

 

5) Portabrace Bags: Cargo Case, Backpack
opplanet-portabrace-car-2b-medium-cargo-case-black-02 portabrace-hive
器材袋有很多不同選擇,Portabrace 的Cargo Case(上)和Backpack(下)間格分明,而且十分輕巧,出外拍攝時就能好好收納你的器材!

 

6) JuicedLink Preamps

juicedlink
來到聲音部份,JuicedLink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能夠通過連接機身和咪高峰,大大減低不必要的環境噪音。

 

7) Rode NTG-2
931800640934
外置咪高峰方面,入圍的是Rode的NTG-2。雖然不是最頂級的工具,但是它不但便宜,而且能夠收到不錯的音頻。加上JuicedLink直接接駁機身,就可以收到很好的音效,在一般短片拍攝提供非常出色的收音體驗。

 

8) Alzo 3000
ALZO_3000_led_front_angle_barndoors_300w
燈光方面是Alzo3000 LED燈,同樣地雖然不是最頂級的工具,但是價錢和功能都能令你相當滿意!

 

9) SmallHD DP7 Pro Monitor
DP7-PRO-Less-Gear-more-functionality
SmallHD DP7 Pro外置顯示屏能夠準確還原畫面的色彩,影像亦相當細緻,細節鉅細無違!

 

10) Rapid Baby
824401
最後一位,相信大家都猜不到!這一個小小的適配器其實是用於安裝燈光!例如可以配置在LED燈,那麼就能夠配合任何燈光腳架了!相當方便吧?

 

詳細點評:

雖然這裡提供了十款2014年攝錄器材之最,但是每個獨立電影工作者都有自己的器材清單!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器材吧!你的年度之最又是甚麼呢?(咦,不見今年熱門的 Sony A7s 呢)

延伸閱讀︰The Camera Store 選出 2014 年最好及最差的相機

Source: Top 10 Video Gear Picks of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