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航拍大熱,高空拍攝引起很多人的興趣,亦出現了愈來愈多精彩航拍作品。國外網站 4K Shooters 選出今年 10 大最佳航拍影片,題材遍及山水風景、藝術創作、人文生活等等,你看過哪一段?

OK GO – I WON’T LET YOU DOWN – 樂隊 OK GO 今年拍攝的 MV 。他們與日本團隊合作,以一鏡到尾的方法配合航拍機拍攝,在YouTube 上有達1,600 萬點擊率,非常受歡迎。有關片段拍攝的幕後花絮,可以看這裡。OK GO 的MV 創作一直非常觸目,在”I Won’t Let You Down” 之前就有大玩錯覺的“The Writing’s On the Wall”,同樣值得欣賞!

 

FIREWORKS FILMED WITH A DRONE – 讓航拍機衝進煙花表演中,讓人們以截然不同的角度欣賞。

 

ERAPTURION AT BARDARBUNGA VOLCANO – 攝影師 Eric Cheng 的作品,他走到冰島的火山 Bardarbunga 拍攝,而火山的高溫甚至讓機身都融化,但成功留下珍貴的影像。

 

POSTCARDS FOR PRIPYAT,CHERNOBYL – 30 前,烏克蘭城市普里皮亞季 (Pripyat) 因為核洩漏而廢棄。攝影師 Danny Cooke 為 CBS 拍攝了這段短片,為觀眾展示了這個廢棄城市的景像。

 

AERIAL CAPE TOWN – 同為攝影師 Eric Cheng 拍攝南非開普敦的湖光山色,海邊一段尤為精彩,在Vimeo 上的點擊率達到 330 萬。

 

KOH YAO NOI – 製片人 Philip Bloom 在泰國瑤諾島 (Koh Yao Noi) 的航拍作品。

 

SOLSTICE – 拍下阿拉斯加 (Alaska) 的野外風光。

 

MONGOLIA – 在 2 日之內拍攝完成的蒙古影像。

 

TEAM BLACKSHEEP IN DUBAI – 航拍杜拜多個地標,包括全球最高的哈里發塔 (Burj Halifa)

 

MAD//13 – 由西班牙製作公司 Cromatica45 拍攝,把首都馬德里的繁華景像帶給觀眾。

除了這些精彩作品外,我們早前也介紹過拍攝香港夜景新界東北的本地作品,甚至還有「史上第一條航拍機攝錄的色情片」,另外之前獅子山掛出巨型直幅,亦有航拍紀錄。作品欣賞外,今年還出現了各色各樣的航拍比賽,例如 International Drone Photography Awards 以及航拍機飛行比賽

而器材方面,除了常見的 Phantom 系列,今年還出現了超便攜航拍機 PlexiDrone,又或是可穿戴的便攜式航拍直升機 Nixie 等創新的航拍機設計。總括而言,2014 年對於航拍發展來說,的確是驚喜處處,令人大開眼界。

期望 2015 年,我們還能見識航有更多精彩的作品和獨特有趣的玩法!最後 Bonus︰

via 4K Shoo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