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 Rong Khun-13

位於泰國清萊的白龍寺,是一座突破泰式傳統寺廟建築的白色佛殿,會在陽光照射之下散發出耀眼光芒,當中的雕刻亦非常精緻,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

Wat Rong Khun-14

白龍寺由泰國著名藝術家 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 設計。全寺以白色為主調,代表佛陀的純潔。而寺廟發出的耀眼光芒,來自鑲在寺內雕刻之間的鏡片,讓白龍寺在陽光照射之下閃閃生輝,代表佛陀的的智慧照耀著全宇宙。

走近觀看,可以看見寺廟四處雕滿如龍般的異獸 (亦有資料指是小乘佛教裏的怪物 Naga)。令人驚奇的是,這裡還雕有許多侊如地獄的情景,例如數百隻伸出地面的手、 骷髏頭、面容扭曲的人類等等,全部手工精細,栩栩如生。

Wat Rong Khun-8

Wat Rong Khun-12

Wat Rong Khun-17

Wat Rong Khun-7

Wat Rong Khun-6

Wat Rong Khun-5

白龍寺由 1998 年起興建,至今仍在建造之中,據說還需要長達 90 年才有望竣工,但亦不減遊人到這裡參觀拍照的意欲。除了神怪的雕刻外,寺內還有許多科幻的藝術設計,例如你可以看見電影人物「鐵血戰士」的雕像立於草地之上,也可以看見宇宙船、衞星、甚至電影「廿二世紀殺人網絡」裡的 Leo 出現在寺內壁畫處。

Wat Rong Khun-9

寺內的壁畫,你看見 leo 了嗎?

 

Wat Rong Khun-15

Wat Rong Khun-16

Wat Rong Khun-11

躺在草地上的半身鐵血戰士像

Wat Rong Khun-4

禁止喝酒的標示

Wat Rong Khun-3

雕有許多大象的木頭

Wat Rong Khun-2

可惜寺內不能拍照,想親目睹寺廟的內部建築還有神像的面貌,就要親身到當地遊覽欣賞了。

image credit:mikkelztbSMITH533338296Brian Jeffery Beggerlystefans_boxd.anielaarwcheekJeremiah Rothandrew j. cosgriffwhitecat sgDavid Yttervik Seetiangt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