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2014 年已過,我們在一年裏介紹了很多有趣、創新的作品與資訊,你猜得到最受歡迎、最多人瀏覽的是哪幾篇呢?如果你未看過,就值得去讀一次啊!

 

十、對攝影師毫無難度?CMYK 純色彩 1000 塊砌圖

puzzle02

雖然不是純黑或純白的地獄,但是難度高之餘,本身就好漂亮!身為 PS 高手的你,應該要買一盒?(文章連結)

 

九、日本攝影師拍下福島裏的荒廢土地

fukushima01

福島核事故至今數年,輻射問題仍定期出現在新聞消息裏,而該區的現況仍受到注目!(文章連結)

 

八、看泰國攝影師在港取景拍婚紗照

prewedding

外國人來香港拍婚紗相,會用甚麼場景?這影片告訴了你。(文章連結)

 

七、穿越時空的日本攝影師 Chino Otsuka

Beach 2

有趣的 PS 想法,技巧亦相當高明,你也想回到過去與自己重遇嗎?(文章連結)

 

六、現場重構、荒謬連結的擺拍新聞攝影作品系列

2014b

將不同的新聞事件,以擺拍方式,把它們相似的一面展示出來,如何詮釋任你選擇。(文章連結)

 

五、夢寐以求的身型:ESPN拍攝運動員藝術裸照

nude14

專業運動員的身型,絕對是你和我都想要的吧?他們的裸照可說是人體美的極致呢。(文章連結)

 

四、一張 GIF 顯示廣告照片的複雜後製

composite

不看的話,你不會知道這張照片有多複雜。(文章連結)

 

三、全世界最高的貧民窟

tower-of-david-caracas-32

這個「貧民窟」對不少人來說,已經可以媲美豪宅吧?看看香港的棺材屋……(文章連結)

 

二、拍攝韓國醫院內整容後、未康復的女性

beautypoledancerthe_beauty_003jpgjpg

整容後的美人大家見得多,剛剛動完手術的樣子,你又看過沒有?(文章連結)

 

一、同一張人像照片,25 個國家的 PS 結果

beauty01

不同國家的人,有怎樣不同的審美觀?這個實驗非常有趣,甚至也引發出其他同類作品啊。(文章連結)

延伸閱讀︰

2013年 Photoblog 十大最受歡迎文章

2012年 Photoblog 十大最受歡迎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