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ex01

Urbex 即 Urban Exploration,是目前其中一種流行的攝影方式,主要為廢墟攝影、Rooftopping 及探索各種城市角落如建築地盤、下水道等,大家也有試過嗎?又或遇上特別的經歷如「撞鬼」之類?來自 Freaktography 的 Dave,在早前一次廢屋探索時,竟然發現了一袋現金,舊美鈔及加拿大元加起來約 USD 7,000,即港幣五萬多元,如果是你,會怎樣做?

事緣於去年攝影師從朋友那裏得到消息,到訪這一間估計荒廢了 30 年的房子,還四處探索︰

urbex04

urbex05

這本雜誌所發的問題,到了今日依然很多人在問。

urbex06

urbex07

urbex08

urbex10

urbex12

urbex13

據攝影師的描述,這間屋其中一個住客曾在這裏對抗癌病,所以他們搬來醫院的病床放在客廳中,不過當事人最後死在這裏。

urbex14

urbex15

urbex16

urbex17

意想不到的是,當他們到達廚房時,就發現了一個裝滿了錢的袋!

urbex09

urbex02

就是這些了。

urbex03

不過攝影師沒有取去,而是透過調查房產資料,找到了原屋主的繼承人 / 後代,並且從她的口中知道了屋子的一些故事。當這女士收到錢的時候,她就哭起來,大概是受到攝影師的友善所觸動,並且也感到自己回到了這間屋。

而攝影師當然沒有追問她整個家族故事,只是知道了屋主是她的祖母,並到最後變成廢屋。當女士哭的時候,他們給予一些擁抱,然後就離去,也給了她一些照片。

為甚麼不取去?「Take nothing but picture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這是攝影師恪守的 Urbex 格言啊。想瀏覽更多照片,可以到「House of Treasures」,另外亦可到攝影師的網站欣賞更多作品。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