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lpture01

攝影是以光線為基礎,與之相對,陰影也可成為有趣的攝影素材,藝術家 Thyra Hilden 及 Pio Diaz 在去年推出這個獨特的 3D 打印雕塑「Forms in Nature」,用人手砌起來都需耗 8 小時,第一代共 100 件已經迅速售罄,因為它可以在房間投影出一個魔幻森林,真的超漂亮!

在背景裏投影出這種圖案,也是種有趣的攝影素材,如果不想買這吊燈,可以使用 Light Blaster 之類的工具,類近示範作品可以按此瀏覽。當然,如果我的影樓裏有這個吊燈的話,那就當然不得了,問題是它相當昂貴,價錢為 USD 4,100,折合港幣超過三萬元。

據指靈感來源於德國畫家 Casper David Friedrich 的創作,360 度全景光源,帶來夢幻的室內空間,第二代會稍作改良,有興趣的話可以電郵 [email protected] 與他們聯絡,創作人會親自來跟你解說和聯絡啊。

sculpture02

sculpture03

sculpture04

不過似乎用它與人像攝影之類結合拍攝,恐怕也不是容易,可能還是用 Light Blaster 比較實際。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