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_gopro01

近年急速冒起的 GoPro 不單是運動相機界龍頭,之前更上市集資,備受注目,到底誰可以挑戰他的地位呢?Sony?HTC?抑或 Polaroid?答案竟然是 Apple。

蘋果公司在 2012 年申請的專利項目「Digital camera system having remote control」,在早前獲得通過,內容主要是一個包含拍照模組及遙控模組的數碼相機,拍照模組可以扣在不同的工具,例如頭盔或單車上,以拍攝不同影像,甚至似乎可以在水底拍攝兼收音。確實有點衝著 GoPro 而來。

apple_gopro02

結果 GoPro 的股價,竟因為此消息一度從高位下跌了 12%,據分析指,過往 Apple 在專利申請成功後,到正式推出產品,至少都要兩年時間,換言之短時間內 Apple 不會構成威脅,為甚麼股價還是會急跌呢?

有可能 Apple 真是超恐怖的對手?抑或,這只是一場股市與內幕消息的操作呢?畢竟最後 GoPro 股價亦稍為回升了。

apple_gopro03

apple_gopro04

下跌情況截圖︰

stock

via PetaPixel via Recource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