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這次Sony影像館為大家準備的「合球攝影工作坊」,希望能藉著大家熟悉的攝影去認識合球這個運動。活動中,大家會一起體驗 Sony 全片幅可換鏡頭數碼相機 α7 II 的快速混合式自動對焦、五軸防震技術等的技術如何能協助拍攝運動題材。當天,我們更邀請到獲無數國際性攝影獎的專題攝影師Gary Chan作分享,更大家一同探討運動攝影的技術和理念。

 

a7II_15_wFE55F18Z_right
合球是一種男女混合的運動,有點類似籃球,場地都是分成兩半,然後以投入對方籃框得分。但與籃球不同,比賽雙方各4男4女,提倡團體合作和減少個人體型的對抗。這項運動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可能很陌生,但其實在2012年的時候,由一群年輕人組成的香港U23合球隊贏得了世界青年合球錦標賽的入場券,克服過重重困難後一圓了挑戰世界賽的夢想,更取得第八名的歷史性最佳成績!背後青春熱血的故事,其實很值得香港人驕傲 。

 

photo
不論你使用什麼相機,我們同樣歡迎你參加是次活動。但我們特別邀請Sony α7 II的用戶參加,因為屆時Gary將以α7 II作講解和示範,大家可以一同學習這相機的操作和感受它的優越性能。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留意以下資料,並填妥報名表格。

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獲選參加者將於2015年1月22日或之前獲電郵確認。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15年1月25日 (日)
時段(一):10:00 am – 11:15 am
時段(二):11:45 am – 1:00 pm
地點:石硤尾公園足球場
費用:全免(Sony用家及 α7 II用家優先)
名額:每節20人
查詢:[email protected]

 

image

專題攝影師 Gary Chan

陳國雄(Gary Chan),著名本港攝影師。 2006 年買下第一部單鏡反光相機,最初跟其他影友一樣,風景、人像、生態等題材。後來因一次尼泊爾旅遊,發現那裡的獨特場景,此後喜歡到一些較落後的國家中拍攝。

2007 年,第一次參與國際性攝影賽(奧地利攝影沙龍),獲得了第一面獎牌,從此不斷的找尋獨特的題材拍攝及參與各國舉辦的賽事,希望讓世人能看到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