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ion

越是大企業,越是年代久遠,廣告策略通常較保守,對於相機公司來說,題材為拍攝風景、花草、人像這些最穩妥,政治、情色、宗教就可免則免,至於 Nikon USA 早前開展的項目「I Am Generation Image」,原被人們視為新瓶舊酒的廣告系列,用來對抗這一代手機攝影的潮流 (及宣傳 D750),然而他們今次找來 Kordale & Kaleb 這對同性戀爸爸與兒女們的家庭,就讓不少人頗為驚喜!

大家可以看看整段影片如下︰

為甚麼會找他們呢?原來這對父親去年的一幅照片 (下圖),捲起了網路一陣旋風,評語當然有好有壞,卻也確實成為了其他 LGBT 家庭的某種樣本,可說是這時代所關心「多元成家」之類議題的焦點。

Nikon 這輯廣告進取的地方,除了是找來同性戀者家庭為主角之外,整個故事的起點,也是一幅手機自拍照!你見過幾多個相機廣告,會出現有人拿著手機在拍照?

根據他們之前的公告,這個項目本意就是透過故事與影像,紀錄這個世代,能夠走到這麼前端,實在是不錯的決心呢。

當然,或許更多人會希望 Nikon 旗下的產品,也可以走到更前端啊。話說回來,同性婚攝絕對是新興潛力市場,Nikon 也看到了?我也在等待有沒有華人攝影師,以「同性婚攝」作為自己的招牌呢?

如果想看更多這個系列更多照片,可以按此瀏覽官方網站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