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但凡參加選美,問到有甚麼願望,最好都是答「世界和平」,今次事件,恐怕就是最佳寫照。上圖看似是很普通的自拍合照,圖中女性是今年1月25日環球小姐比賽的候選佳麗,從左起是以色列小姐、黎巴嫩小姐、斯洛文尼亞小姐、及日本小姐。察覺到問題嗎?是的,就是以色列 vs 黎巴嫩。

據路透社報導,其實自從 2006 年以黎衝突以來,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之間大致平靜,但技術上依然處於對敵狀態,如果黎巴嫩人旅遊以色列,就有可能被判入獄,而且所有以色列產品均禁售於黎巴嫩。

但就是這一張合照,被以色列小姐放到 Instagram,黎巴嫩小姐 Saly Greige 就被國民大肆抨擊,甚至要求褫奪她的名銜。結果她亦唯有在 Facebook 上澄清,跟以色列小姐劃清界線,表示這張合照片其實是以色列小姐自己衝進來拍攝,而自己自參賽以來已一直努力避開她了……

lady

當然,大家都看到四位美女的笑容,是否相信黎巴嫩小姐的解釋,那就隨大家選擇。至於以色列小姐 Doron Matalon 的看法呢?她也在 Facebook 發表了一段

beauty

在比賽的幾個星期,把仇恨放下?如果你的家人,是在 2006 年被敵對國家所殺死,是否可以放得下呢?這個故事,是教訓我們自拍合照都必須要小心,畢竟這是「親密」「友好」的代名詞,不是好朋友的話就別一起 selfie 了。

黎巴嫩小姐︰

以色列小姐︰

via Buzzfeed via 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