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mm04

德國風景攝影師 Kilian Schönberger 的作品近年相當受到注目,因為他本身是色盲,卻有非常吸引的攝影作品,尤其在光影、線條、質感上的掌握正是相當優秀。

在一系列名為「Brothers Grimm’s Homeland」及後續作品中,攝影師深入歐洲中部偏遠的山區、村莊,拍攝各種童話夢幻般的美景,令人聯想到,格林童話例如《白雪公主》、《睡公主》、《長髮姑娘》、《灰姑娘》、《糖果屋》、《青蛙王子》等,或許是在這些環境中發展出來的呢?畢竟格林兄弟本來就源自德國。

由於攝影師是色盲,對他來說色彩就像一場賭搏,所以他通常會有助手幫助檢查色彩。 但這種「缺陷」卻有好處,如攝影師所解釋,他更能夠集中於影像結構,並建立自己獨有的攝影角度。

grimm11

grimms01

grimms02

grimms03

grimms04

grimms05

grimm01

grimms06

grimms07

grimms08

grimm06

grimm02

grimm03

grimm08

grimm09

grimm12

grimm14

grimm15

更多精彩風景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攝影師網站︰http://www.kilianschoenberger.de/

延伸閱讀︰Kilian Schönberger 的挪威美景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