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玩過黑白和彩色後,本週大挑戰我們試點不一樣的技巧- 高速攝影。用相機拍下你眼前一瞬即逝的畫面吧!

 

挑戰:

高速攝影是指透過高速快門或閃光燈去凝固一些肉眼看不到的東西,再配合燈光和構圖,製作出一幅吸引的照片。常見例子有:飄浮的少女、水花四濺的一剎、或是玻璃碎裂的一刻…

觀看更多作品:

飄浮 + 掃帚 = 日本的哈利波特

〔今期流行〕超能力攝影

高速攝影分享 + 作品欣賞

 

技巧:

高速攝影的技巧有三個:

一)盡量提高快門速度,但留意不要在開大光圈藉以提高快門速度的同時,令景深範圍太淺,不足以覆蓋主題。
二)用閃光燈去凝結畫面,但注意快門和閃亮燈同步速度一般為1/200 或1/250。
三)慢快門加閃光燈。

更多技巧分享可參考:

[新手攝影50篇]甚麼是快門

[新手攝影50篇]怎樣使用閃光燈

[新手攝影50篇]如何拍攝飄浮作品?

 

例子:

獎品:

經編輯挑選後,香港得獎者可獲精美相機帶一條,台灣得獎者可獲Haagen-Dazs 商品禮劵一張(合共三位)。

截止日期:

08-02-2015

規則:

01. 作品必須本人親身拍攝。
02. 相片以外,也請提供作品簡介:主題、使用器材、設定、技巧、背後故事等等…
03. 每人每周只限參加一次。
04. 作品必須於本週內拍攝。
04. 於本文章底部提交參賽作品。
05. 作品檔案不得大於1MB。

Image Credit to : Chris Martino Thomas Heyman Diego Diaz OFU 
Tomas Banisauskas Iliyan Yankov


Fill out my online form.

有關攝影大挑戰

2015年,Photoblog推出全新的攝影互動環節「攝影大挑戰」,每周我們會選一個特定拍攝主題募集大家作品,再教大家一個箇中拍攝小技巧。每周編輯們會分別選上3張精彩作品,再向你送上小禮物以作鼓勵!

全年大獎(共1位):

如果你的作品在年終時被我們多次「貼堂」,貼堂次數最高的一位,我們會送出神祕禮物一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在2015年拍出更多精彩作品,攝影技術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