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

上圖是去年 12 個月,在日本的無反相機市場走勢,一如普遍所講述,Sony 在此市場領先於其他各品牌,第二位是 Olympus,至於 Canon 則與 Panasonic 難分高下。趨勢來說,似乎 Sony 稍有回落,反而 Olympus 則緩緩上升。

來自 BCN Ranking 的報導Canon Marketing Japan 的社長川崎正己表示,根據其 2015-17 中期計劃,要在 2017 年讓 Canon 成為無反相機市場的龍頭。目前他們在影像產品市場佔有率方面,表現其實很出色,不可換鏡 DC 佔 28.7%、單反佔 54.7%、可換鏡類型則佔 21.2%,噴墨打印機佔 42.6%、還有其他的表現亦相當強,在 2014 年成為銷售冠軍,並因此獲得 BCN Award 2015。

相較之下,無反相機市佔率僅有一成左右,而型號亦只有 EOS M 及 M2,跟其他部門表現相距甚遠。但不少分析表示,除非 Canon 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否則也很難撼動到 Sony 甚至 Olympus 的位置,但是這樣做的話,又會否變成自己打自己?

順帶一提,去年日本 Sony 最暢銷的無反機是 NEX-5T。

via BCN Ranking via Mirrorless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