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01

望穿秋水,年年都有傳聞,年年都落空,甚至 Pentax 用家早就習慣,笑說 Pentax 早有中片幅和 35mm 菲林機;而 Ricoh Imaging 終於正式發佈 Pentax 全片幅 K-mount 單反相機!雖然目前只有原型機,將於二月日本 CP+ 展出,不過據指機身將於今年內正式發售;另外 Pentax 還順道推出兩支全片幅鏡頭,可見他們正式進軍 FF 的決心了。

現在還未有具體的新機規格,只是提及將會以「image-cropping」功能來支援 DA 系列鏡頭。

以下還有另外兩支新鏡,首先是 HD PENTAX-D FA* 70-200mm F2.8ED DC AW,重 1755g,售價 USD 2,300,按此可到 B&H 看詳情︰

pentax02

另外還有 HD PENTAX-D FA 150-450mm F4.5-5.6 ED DC AW,重 2000g,售價 USD 2,500,按此可到 B&H 瀏覽詳情︰

pentax03

下圖左是 70-200mm,右則是 150-450mm

pentax04

按以下連結還可以看到 Ricoh 的新聞稿,今天不是 4月1日,應該是真的了。

Ricoh Imaging 公告 via Pentax Forums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