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據稱足以取代 Photoshop 的專業級修圖軟件面世,而且還可免費下載!?大家可以先看看這簡介影片︰

這是名叫 Affinity Photo 的軟件,由英國公司 Serif 製造,據他們強調,這是「最快、最順、最精準的專業修圖軟件」,甚至比起 Adobe 更厲害,因為他們的軟件是基於 25 年前的電腦技術構築起來,而那時根本未能預計今日電腦的科技,所以 Affinity Photo 更適用此時代而效能更高。不過,他們只有 Mac 版,目前未有提及會否有 Windows 版本。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去下載免費的 Beta 版,登記電郵地址,等一下就可獲得下載電郵。至於正式版,據消息價格為 £39.99/ €49.99/$49.99,並有兩年免費升級服務。

就影片的示範來說,很多都是大家在 PS 耳熟能詳的強大功能,甚至比 PS 更方便,例如高速選取頭髮︰

affinity02

液化︰

affinity03

Frequency Separation (用來磨皮)︰

affinity04

修正透視

affinity05

模仿光源

affinity06

修改景深

affinity07

從介面及操作來看,目前確是與 PS 很相近,應該說,是衝著 PS 而來的一款挑戰者,雖然只有 Mac 版,不過已經掀起大量討論,你有興趣試試嗎?

Affinity Photo via PetaPixel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