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
atlas01

來自羅馬尼亞的 29 歲女攝影師 Mihaela Noroc,她離開了沉悶的工作,以多年積蓄,輕裝廉遊世界各地,在旅途中她拍攝了數以百計、由不同文化所塑造的女性,並且發現女性美無處不在,因而成為她這個名為「The Atlas Of Beauty」的項目,以展示地球女性的多樣美。

除了南極洲,她踏足了各洲共 37 個國家,由最原始的鄉村到最先進的城市,攝影師認為,美麗無關於化妝、錢財、種族或社會地位,而是關於人自身,雖然很多東西讓我們對「美」的標準單一化,但事實上我們人人都是美麗,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所不同。

伊朗
atlas02

巴西
atlas04

攝影師表示,當她拍攝那些女性時,會跟她們談很多,讓她們感覺自己是值得驕傲而且獨特的。她本身會使用五種語言,不過有些國家則要用身體語言了。照片主要是「自然的面孔、沒有太多化妝、而且是比較真我的時刻」。

她還期望繼續整個項目,讓它成為人類多樣化的一面鏡子,即使 50 年後地球的女性都穿著一樣、行為一樣,但這也是自己時代的見證。在今年 6 月她會開展新旅程,並且之後將這本 Atlas 出版。

英國
atlas03

厄瓜多爾
atlas05

緬甸
atlas08

智利
atlas06

埃塞俄比亞
atlas07

古巴
atlas09

哥倫比亞
atlas10

印尼
atlas11

亞馬遜雨林
atlas12

秘魯
atlas13

紐西蘭 (原住民毛利人)
atlas14

羅馬尼亞
atlas15

美國紐約
atlas17

中國西藏
atlas

羅馬尼亞北部
atlas19

拉脫維亞
atlas21

美國三藩市
atlas22

澳洲
atlas23

波羅的海
atlas24

想瀏覽更多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

攝影師的 Facebook︰facebook.com/mihaelanorocphoto

Instagram︰@mihaelanoroc

(以上資料由攝影師提供,轉載查詢請直接與她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