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新一年開始之先,Photoblog仝人先祝大家龍馬精神,心想事成,攝影技巧突飛猛進!一年之初,我們今期就以春天為主題舉辦羊年的第一期攝影大挑戰!

挑戰內容:

今期大挑戰主題為:春。香港四季分明,春天更是不同花種盛開的季節。在這剛剛開始回暖的日子,大家可以出外走走,拍下這個春天的一花一草、小橋流水。除可以欣賞身邊的風景,呼吸新鮮空氣,也可做做運動,減掉一整個冬天積聚下來的脂肪:p

技巧:

春天有什麼風景可以拍攝呢?可以是盛開的花朵、可以是樹木剛冒出的嫩芽、可以是霧繞群山的漂亮景致。如果拍攝花朵的詬,二月至三月是香港櫻花的花期,要拍攝櫻花除了可用長焦距鏡去突出櫻花的細緻位外,亦需留意光線的運用,例如逆光的話可以令照片帶一點日系的感覺。當然,在全人類都影花的時候,如何令自己的作品脫穎而出,就是最考各位功力的地方了!

下面提供了幾個不錯的拍攝地點,各位可以參考參考:

[香港攝影好去處]紫羅蘭山

[香港攝影好去處]香港櫻花特集 – 大帽山扶倫公園

[香港攝影好去處]香港櫻花特集 – 中大知行樓

Ps. 在郊外拍攝,請愛護大自然也尊重他人和自己,不要為了拍出一張好照片就去破壞自然生態啊!

例子:

#08

Image credit:  RW SinclairT.Kiya

獎品:

經編輯挑選後,香港得獎者可獲精美相機帶一條,台灣得獎者可獲Haagen-Dazs 商品禮劵一張(合共三位)。

截止日期:

01-03-2015

規則:

01. 作品必須本人親身拍攝。
02. 相片以外,也請提供作品簡介:主題、使用器材、設定、技巧、背後故事等等…
03. 每人每周只限參加一次。
04. 作品必須於本週內拍攝。
05. 於本文章底部提交參賽作品。
06. 作品檔案不得大於1MB。


Fill out my online form.

有關攝影大挑戰

2015年,Photoblog推出全新的攝影互動環節「攝影大挑戰」,每周我們會選一個特定拍攝主題募集大家作品,再教大家一個箇中拍攝小技巧。每周編輯們會分別選上3張精彩作品,再向你送上小禮物以作鼓勵!

全年大獎(共1位):

如果你的作品在年終時被我們多次「貼堂」,貼堂次數最高的一位,我們會送出神祕禮物一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在2015年拍出更多精彩作品,攝影技術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