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感覺有顏色,喜、怒、哀、樂對你來說又會是哪一種色彩?本周的Photo challenge,就挑戰你用一張相去表達你這周最深刻的情感。

挑戰內容:

本周大挑戰的主題是:感覺。喜怒哀樂是心情、超時工作與時競賽的壓力是一種感覺、甚或無所事事覺得生活淡如止水也是一種情緒…… 總之,人活著就不能和情緒感覺分隔。你身邊有些什麼事物可以牽動你的情緒?而這種情緒又可以帶給身邊其他人所有共嗚?快快拿起相機,用一張相來跟我們分享你的感覺吧!

技巧:

要表達感覺情緒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比較容易掌握的是顏色和構圖。最直接改變顏色的方法是色溫和曝光,色温偏暖的話,會令人覺得比較歡樂和有盼望,相反偏冷的話就會比較神秘和冷酷。而構圖方面,矇矓不清(刻意不中焦)也可以表達對將來的不安和唏噓。當然,感覺這回事很主觀,以上的都只是一點小技巧,最重要的是你親自拿起相機,拍下你自己的主觀情緒,別被這些技巧所規範。

其次就是主題了,拍攝的主題可以十分廣泛,地上的一朵殘花、天邊一朵雲、台頭的文件,一隻錶都可以是你感覺的來源。感覺是很個人的,但要以個人的感覺挑起其他人的情感,那種感覺最好是人人都有共嗚的。文字鈙述也就相當重要了。

下面提供了幾個小編很喜歡的攝影師的作品,他們拍出來的相片都帶著種濃濃的情感,各位可以參考參考:

平凡的感動——川內倫子

梅佳代與她的街頭攝影

Toyokazu Nagano 的好玩日系攝影

 

例子:

Image credit: Mike Chaput Stephanie Lepoint JD Hancock Kai C. Schwarzer Vinoth Chandar ♦ Peter & Ute Grahlmann ♦ 隆氷 广

獎品:

經編輯挑選後,香港得獎者可獲精美相機帶一條,台灣得獎者可獲Haagen-Dazs 商品禮劵一張(合共三位)。

截止日期:

08-03-2015

規則:

01. 作品必須本人親身拍攝。
02. 相片以外,也請提供作品簡介:主題、使用器材、設定、技巧、背後故事等等…
03. 每人每周只限參加一次。
04. 作品必須於本週內拍攝。
05. 於本文章底部提交參賽作品。
06. 作品檔案不得大於1MB。


Fill out my online form.

有關攝影大挑戰

2015年,Photoblog推出全新的攝影互動環節「攝影大挑戰」,每周我們會選一個特定拍攝主題募集大家作品,再教大家一個箇中拍攝小技巧。每周編輯們會分別選上3張精彩作品,再向你送上小禮物以作鼓勵!

全年大獎(共1位):

如果你的作品在年終時被我們多次「貼堂」,貼堂次數最高的一位,我們會送出神祕禮物一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在2015年拍出更多精彩作品,攝影技術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