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 Photoshop 25 周年Lynda.com 推出一系列影片作回應,以上是其中一段,談的是在未有 PS 之前,到底照片是怎樣後製,重點當然就是黑房的工具,而且就算你是數碼年代只接觸過 PS 的人,都會感到很親切,因為 PS 工具正是從這裏演變出來的!

例如 Photoshop Bridge 就是下圖這個 Contact Sheet。

darkroom01

這個是 Dodge (加亮工具),跟 PS 上的 icon 很相似。

darkroom02

至於 Burn (加深工具) 在 PS 上則是一隻手,就是這樣喔︰

darkroom03

這個是漸層 (gradient) 的做法。

darkroom04

選取中。

darkroom05

這是進行 feathering (羽化) 的技巧,PS 時代當然方便得多,又更準確了。

darkroom06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很多其他影片,包括一些教學,關於設計的亦有,也值得觀看呢︰

延伸閱讀︰

這些就是未有 Photoshop 之前,舊時代的精彩「 PS 作品」!

超過半世紀前的 Photoshop!舊時代的照片後製指南

在未有 Photoshop 之前,大師是這樣後製照片

Lynda.com via ISO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