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學手語嗎?隨著人類的語言不斷進化 / 變化,手語當然也會跟著改變,近年興起大量網路用語、拍攝詞彙,其實一樣會有相應手語誕生,這裏來自 Hopes&Fears 的分享,展示的是 selfie (自拍)、photobomb (亂入) 及 duckface (嘟嘴) 等在美國手語是怎樣做。由於表達方式簡單,而且詞彙早就變得普遍,就算在亞洲使用,相信其他失聰人仕很容易就理解到呢!(抑或早就有中文版?)

Selfie︰

Photobomb︰

Duckface︰

Screencap︰

還有 Emoji︰

最後還有 five-second rule,在香港好像是三秒,即是食物掉到地下未夠三秒,還可以拿來吃啊 (笑)

還有其他大家可以到 Hopes&Fears 瀏覽欣賞,示範者是 12 歲女孩 Tully Stelzer,及 ASL Slam 創辦人 Douglas Ridloff。

說起手語,我想起了近期看到的一段廣告,是關於手語的,好感人,讓全球 10 億個你不知道的馬雲都震驚啊︰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