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DerFalkVonFreyburg)
photographer

來自 WW News 的報導,根據愛爾蘭相機零售店的調查及統計,幾乎每個人都會在瞬間變成「他媽的攝影師」(a fxxking photographer),主要是當顧客購入昂貴的 SLR 或 DSLR 後,98% 的買家認為他們完全知道怎樣運用,亦明白專業攝影師的技術與內部運作。

其中一位店舖老闆表示非常厭惡,大多數人只是上了一些平庸的入門課程,就要開 Facebook 專頁又要開網站來展示「作品」,但半數人連腳架都未懂得用。

研究還發現,當地攝影展舉辦數字正大幅度上升,湧現無數欠缺真正 portfolio 與紀錄的所謂「artist」。

受過專業訓練的攝影師 Cormac Moore 指出,每一秒都有人變成富深度、具藝術觸覺的攝影師,只因為他們拍了一張陽光透過樹葉、看起來不錯的照片。「如果我再看到雀鳥站在他媽的河畔欄桿的照片,我會他媽的 shoot 人。」(射殺的 shoot)

根據研究,在愛爾蘭社交網站上,目前有 3,789,678 個攝影師,並且以每 2.5 秒就多 10 個的速度在增長。

想了解 WW News 全篇報導,可以按此瀏覽。順帶一提,這是一則 Waterford Whispers News 惡搞新聞,不過在早前比起其他新聞更受注目啊。至於 Cormac Moore,實際上是愛爾蘭一名喜劇演員。

Source: WW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