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01

攝影師 Blake Little 的這輯作品「Preservation」,簡單來說,就是以大量蜂蜜倒在人的身上,然後拍攝。據攝影師所描述,這個創作所展現的效果,是一種近於「琥珀」這種寶石的魅力,一種保存生命於晶瑩與藝術的形式。就視覺效果而言,這創作是非常具衝擊力,因此近月成為了網路上廣為分享的作品。另一方面,也由於它是極富爭議的作品。

第一個批評當然是「浪費食物」,尤其有指蜜蜂數量近年不斷減少,而蜂蜜的獲取過程亦不簡單,因此這種浪費比一般農產品更惡劣。

第二個批評,則是拍攝的對象,大家可以看看下圖︰

honey04

honey05

其中部份作品,是把蜂蜜倒在嬰兒及小狗身上,這也讓不少人非常反感。

有關攝影師的創作背景及實拍情況,大家可以看以下影片。(部份鏡頭涉及露點,請自行斟酌)

關於「食物」能否用作「藝術創作」這個爭議,從來都沒有停止過。但撇除這個問題,以下作品就視覺效果上,的確讓不少人感到「充滿藝術性」,這實在視乎你對於藝術本質的考量。

honey03

honey02

honey06

honey07

honey08

honey09

honey10

honey11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到其官方網站瀏覽︰http://preservationbook.com/

honey12

via Huff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