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來自攝影師 Maciej Tomków 的縮時攝影作品,名字是「Treasures of Zakynthos」,所以標題應該是希臘的扎金索斯島,不過由於沉船灣很著名,而且拍起來也像主角,所以亦不妨這樣寫。希臘「沉船灣」本名是 Navagio Bay,有被人們喻為世上最美麗的沙灘 (之一),除了水清沙幼,最大特色是沙灘上擱淺著一艘放置了很久的廢船,影片把這海灣與小島的魅力盡都展現了︰

攝影師自述這影片使用了電影式 timelapse 技術來拍製,涉及 100 公斤的拍攝器材、經過 4 段旅程、島上的 840 小時、2,000 公里的旅途、28 天的拍攝、3 TB 的縮時影片、380 小時的後期製作,最終得以完成此作品。相機方面則有 Canon 6D、7D、5D Mark II、兩部 5D Mark III,及一堆 L 鏡頭。

equip

不過更吸引的,往往都會是製作花絮吧?以下還有拍攝實況的影片呢。

全影片的 BTS︰

拍攝沙灘上沉船的 BTS︰

攝影師 Facebook 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iejtomkow.cinematography

延伸閱讀︰世上最著名 12 艘仍可去拍攝的擱淺船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