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內容:

“相機食先!”已成為大部份港人的生活習慣,特別在高級餐廳和另一半共晉晚餐時,更是「非影不可」,要放到facebook打卡「呃Like」!今期攝影大挑戰,就鼓勵你進食前影下食物最美的一面,用相片去表達食物的色、香、味。

技巧:

要拍出一張令人垂涎三呎的食物照片,最重要是留意食物的光源、燈光及色調。燈光和光質方面,切忌使用相機內置閃光燈。用內置閃光燈拍攝,除了光線可能會過硬,及做成強烈陰影,光線直接打落食物表面,亦會令人感到油膩。如果要拍出食物可口的感覺,可盡量利用自然光或是窗口光,若有一點逆光的話,整體感覺會更清新。色調方面,不必執著於絕對正確的白平衡,只要拍出食物新鮮有光澤的感覺就可以。除此之外,提高相片飽和度和明度也有效令食物更加吸引。

而除了拍攝食物本身之外,也可嘗試加入一些道具作陪襯。這些道具可以是餸菜的原材料,想簡單一點的話,擺放一些餐具、水杯也可以。但留意道具不要放太多,記著食物攝影的目的是先讓觀者注意你的食物,然後才是陪襯用的其他道具。

更多小技巧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10個關於食物攝影的實用技巧

[超簡圖]拍出美味食物的方法

[向高登仔學習]你也能拍出超水準的麥當勞食物作品!

例子:

Image credit: Alpha Stéphanie Kilgast Samira Valerie Z Jackie Baisa Michael Stern

獎品:

經編輯挑選後,香港及海外得獎者可獲精美相機帶一條(合共三位)。

截止日期:

15-03-2015

規則:

01. 作品必須本人親身拍攝。
02. 相片以外,也請提供作品簡介:主題、使用器材、設定、技巧、背後故事等等…
03. 每人每周只限參加一次。
04. 作品必須於本週內拍攝。
05. 於本文章底部提交參賽作品。
06. 作品檔案不得大於1MB。


Fill out my online form.

有關攝影大挑戰

2015年,Photoblog推出全新的攝影互動環節「攝影大挑戰」,每周我們會選一個特定拍攝主題募集大家作品,再教大家一個箇中拍攝小技巧。每周編輯們會分別選上3張精彩作品,再向你送上小禮物以作鼓勵!

全年大獎(共1位):

如果你的作品在年終時被我們多次「貼堂」,貼堂次數最高的一位,我們會送出神祕禮物一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在2015年拍出更多精彩作品,攝影技術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