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久牽志願者服務社是一家專門致力於改善來滬外來工子女課外教育環境的非贏利機構。該機構由復旦大學畢業生張軼超創辦,從2006年開始,為上海楊浦區江灣鎮地區的外來工子女開設合唱、舞蹈、吉他、笛子等音樂藝術類科目,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使這些「放牛娃的孩子」在城裏找回自我。


範亞茹 攝

著名攝影家李京南老師偶然聽說九牽的故事,立即加入志願者行列,希望自己能在攝影及美術方面能為孩子們提供基礎引導和教育。不久,「久牽快樂攝影」小組成立了。孩子們沒有相機,李老師為他們添置了5台便攜數碼相機,手把手從構圖,快門使用教他們,並不厭其煩地批改攝影作業。


陸霞妹攝

短短不到幾個月,在李老師的指導下,小成員們就已經拍出相當精彩的攝影作品,有的還被《青年報》等媒體刊用。

本網獲悉之後,看到小成員的精彩照片,很是驚訝,特選登有關人像的習作供大家欣賞!


陳迪迪 攝


陸霞妹 攝


唐燦 攝


唐燦 攝


石悅 攝

原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