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01

要防止鏡頭受潮,你會用甚麼工具?攝影師 Alexy Joffre Frangieh 常要在潮濕或其他惡劣環境下拍攝,尤其是長時間的 Timelapse 作品,那麼即使把鏡頭放在昂貴的保護箱內,仍要做好防潮工作,甚至要把鏡頭上的水氣吸走,於是他就推薦使用衛生巾

據攝影師所說,這個日用品比起傳統的防潮用品更有效,既可以減少箱內的濕度,亦可保護鏡頭免遭滲水,吸濕效果更全面。(已經變成衛生巾廣告了……)

dry02

攝影師在露天拍攝 Timelapse,鏡頭遇到的情況,需要好好吸濕弄乾了……

dry03

即使是晴天,看起來不濕潮,但如果沒有做好防護工作,到拍攝時依然有機會出現之前積下來的水氣。

dry04

dry05

不少人已經在說,是時候推出鏡頭紙尿片了……

dry06

話說回來,這是攝影師文章「11 odd items I use in Timelapse」的一部份,另一篇是上圖的「SOCKS AS LENS COVERS?」,用襪子做鏡頭套,大家有試過嗎?

更多詳情,可以按以下連結到攝影師的網站瀏覽。

MENSTRUAL PADS FOR DRYING LENSE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