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東京二手相機店)
rolleiflex01

以雙反相機著名於世的 Rolleiflex,早幾年還有新產品於 Photokina 亮相,結果還是難逃一死!?其背後的公司 DHW Fototechnik,近日透過德國拍賣行 Proventura,把他們工廠裏用作製造相機的大量器材,進行全面拍賣,他們還在網頁放了 1092 張照片,有興趣的話亦可瀏覽,會窺看到工廠裏的各種工具。

那些工具包括了機械及光學的製作儀器、車床、鑽孔機、拋光機、各種測量儀器,另外亦有辦公室傢具及電器之類。會有人全套買下來,然後自己設立生產線,把 Rolleiflex 菲林機復活嗎?

rolleiflex02

除了比較能辨認的相機,還有很多工業界人士才看得明的儀器。

rolleiflex03

也有些品味裝飾或辦公室用品。

rolleiflex04

早前才1提及過「Fujifilm 荷蘭菲林廠大拍賣」的事情,今次就到 Rolleiflex 了。話說雖然沒有了工廠,Rolleiflex 這個品牌其實還可以用,但要看廠方是否有心再做甚麼了,情況就像 Polaroid 的轉型,雖然也不算很成功啦。

如果想看更多圖片,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Proventura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