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iv

關於 Canon 的 5D Mark IV 傳聞日久,根據國外網站 Northlight 的最新消息,似乎新機有點眉目,而且還說它將於 8 / 9 月推出,使用 28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可拍攝 4K 影片及連拍速度為 9 fps。不過,傳聞的重點卻是它的推出時機。

大家都知道上個月 Canon 才剛推出 5000 萬像素的 5DS / 5DS R,用家們的反應很熱鬧,但據指要在實際售出達一定程度,他們才會推出 5D Mark IV,前者將於 6月底正式發售,似乎有關傳聞於 timeline 上也合理。

另一方面,目前 5D Mark III 的銷情依然不錯,Canon 或會等到 1D X Mark II (?) 發佈後,才會正式推出 5D Mark IV。

當然,之前已有 4K 攝錄 DSLR 的傳聞,或許是同一部,當時的傳聞規格是這個︰

※ 1800 萬像素全片幅 CMOS
※ ISO 100-204,800
※ 61 AF Points (全部十字型)
※ 12fps
※ Dual CFast
※ 4K 攝錄

Canon 全片幅來說,到底最後是 1DX、5DIII 還是 6D 最快出現後繼機呢?

via Canon Rumors via DIYP via North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