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01

關於 Sony 推出 A9 / A5 的傳聞,早已傳了很久,或是超平價全片幅,甚至有人曾認為,Sony 會推出新機使用自家的 5000 萬像素中片幅 CMOS,而據 Sony Alpha Rumors 的最新消息,幾可肯定 Sony 很快會公佈兩部新的全片幅相機,至少一部是 E-mount,但不知道另一部會否為 A-mount,會是 A99 的後繼機嗎?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據稱今次 Sony 會與上次推出 A7II 時一樣,所有消息直接來自 Sony 日本總部,不會有傳媒或攝影師可預先試機。至於所謂「很快公佈」是有幾快呢?消息指會於四、五月左右發表,跟 NAB Show 掛勾。

話說回來,A99 是在 2012 年 9 月左右推出,距今已經兩年多,推出後繼機亦頗合理,但近年 A-mount 相比 E-mount 的發展明顯給比下去,或許人們更期待把五軸防震加到 A7s 上,甚至推出中片幅無反相機,也更甚於另一部 SLT?不過,此刻要 Sony 放棄 A-mount 亦不太合理,結果是怎樣,相信很快有答案。

sony02

上圖為入門全片幅 E-mount A5 的專利圖。

(更新資料︰另一新消息,Sony 將會推出的是 A7r 第二代,由於已在生產階段,故此會在五、六月正式發售,而這部後繼機將有五軸防震。)

via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