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ator

這個名為「Bokeh simulator & depth of field calculator」的景深與散景模擬器,是來自波蘭攝影師兼程式設計師 Michael Bemowski 所製作,而且設定相當詳細,由焦段、光圈、距離、構圖都可調整,甚至散景方面,可以選擇不同的質素,又或模擬不同光圈葉片數目的效果,對於在考慮購買鏡頭的人來說,這是個很實用的參考。

而且最底部份,更可以看到景深的長度,隨著收放光圈,它會把景深所涵蓋的距離展現出來。

setting

除了這個網上版,模擬器還有免費下載版,不過據稱使用 Firefox 才 100% 完美運作,如果是其他瀏覽器,則或會出現問題。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到以下連結試玩這個模擬器︰http://dofsimulator.net/en/

當然,這個只能作為參考,真的要買鏡頭的話,還是要再看畫質、色差、重量等考慮啊。

via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