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01

這是來自瑞典攝影師 Göran Strand 的有趣作品,他早前在同一天之內,於 Östersund 同一位置,拍攝到兩張珍貴照片「日暈」及「月暈」,再把它們結合起來,成位一幅充滿科幻感的天空照片!

甚麼是日暈、月暈?據 Wiki 的資料︰「由太陽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稱為「日暈」,而月球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則稱為「月暈」。」這樣看來,似乎只要天氣穩定,攝影師就可在同一天拍攝得到。而他就正是等到太陽、月亮在 22° 時拍下這兩張作品。

早上 10:21
halo02

晚上 20:30
halo03

據指,雖然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約 400 倍,但它距離地球也較月亮遠約 400 倍,於是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天空的這兩顆星體就差不多大小,也因此可以拍出這麼有趣的作品吧?

Source: Sun and Moon halo on the same day via PetaPixel